反腐倡廉公益短片《王队长的“快乐五一”》献礼“五一”

   “五一”前夕,由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出品,浙江法制报影视中心(以下简称“浙法影视”)摄制的反腐倡廉公益短片《王队长的“快乐五一”》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要从严律已。

QQ截图20190430112552_副本.png

  该公益短片由拱墅区党员干部出演,讲述了某政府单位基层干部王队长在节前执法检查中成为了某企业李总的“保护伞”,为其通风报信并收取微信红包,更在之后的节假日中前往李总安排的民宿奢靡享乐,无视纪委的廉政短信提醒,最后落得人财两空、“丢官罢爵”的下场。片尾还采用了定格动画堆积木的方式来表现: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功成名就的基石是廉洁奉公,如果抽掉了“廉洁”这块积木,你所拥有的一切都将“倒塌”!正如短片最后的警示:廉如镜,常拭不染尘。贪如火,不遏自毁身。

1_副本.png

4_副本.png

QQ截图20190430112524_副本.png

  拍摄团队浙法影视启用fs7、大疆悟2飞行器等影视专业设备,片头以拱墅区标志性建筑拱宸桥大气磅礴的一组航拍镜头开场,在拍摄手法上采用夸张的人物镜头表现形式,在后期制作上采用快剪以及色调变换的表现形式来丰富画面的内容,增加视觉的效果。

  据悉,杭州市拱墅区纪委监委将联合“浙法影视”,相继推出更多精彩的反腐倡廉公益短片。

6_副本.png


关于我们

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是浙江微电影企业事业单位、微电影爱好者、大学生影视专业师生参与的、非盈利性的社会公益团体,是微电影领域中开展公益服务、自律管理的群众性组织。

微影人
更多>>
关注我们